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代表委员联络全覆盖 刘华已与79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面对面
2018-10-30 17:1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徐红喜 戴耀峰 本报记者 宋世明

  “检察机关一直将最新政策、典型案例、新闻资讯等推送给我,一方面让我对检察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法治意识,特别是将食品安全和农产品安全方面的最新案例及时解析给我,使我也深受启发和教育。”全国人大代表、海门市包场镇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兴旺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慧娟日前在和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座谈时,谈了自己对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的感受。

  今年以来,江苏检察机关积极转变理念,坚持以代表需求为导向,着力改革联络机制,创新联络方式,保障联络效果。全省检察机关共联络新一届驻苏全国人大代表8285人、省人大代表365人,分别占两级,占驻江苏代表数的62%、46.79%。检察长刘华今年已与79位全国、省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代表委员的认可和好评,源于江苏检察全覆盖、精细化、多方式的联络工作。

  全员化覆盖,上下联动确保联络无遗漏。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刘华今年先后三次对代表联络工作进行专门调研,组织制定联络方案,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代表联络会议进行部署,指导全省各级检察院通过面对面接触请进来座谈、走上门交流、公众号推送、微信群沟通等多种联络手段,确保代表联络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编辑:刘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