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登高一行莅临洪泽湖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监狱检察工作
2024-03-27 10:02:00  来源:洪泽湖地区检察院

  3月21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登高一行莅临洪泽湖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监狱检察工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宋长健,省洪泽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赵建武,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玉正陪同,洪泽湖地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张登高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农场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干警派驻履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徐放检察长汇报了2023年以来特色亮点工作,并紧密结合市院“11321”总体思路和2024年度监狱检察工作思路,从四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一、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来看待此次市院党组对洪泽湖院人员的调整。坚决服从市院决定,坚决扛起重担,树立起“小院也有大作为”的信心,一如既往做好监狱检察工作。

  二、常态工作常态做,以更实举措做好规定动作,推动监管秩序持续稳定向好。一是继续做好“减假暂”案件实质化审查。二是继续做好“派驻检察”。三是继续做好罪犯权益保障。四是探索开展利用“公开听证”化解狱内纠纷机制。

  三、重点工作重点做,以更大力度开展自选动作,提升监狱检察宿迁辨识度和贡献度。围绕争创“全省优秀派驻集体”的目标,重点打造五个“一”。

  四是夯实基础,以更严要求来管理干部队伍不出事。把从严的“螺丝”拧得更紧,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队伍不出事。

  听取汇报后,张登高检察长对监狱检察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对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登高检察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依法规范开展日常监督。

  三是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四是加强监督能力建设。

  最后,张登高检察长一行还对洪泽湖监狱开展了安全检察。

  编辑: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