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湖地区院副检察长卢振应邀赴青海省为监检同堂培训班干警授课
2023-09-27 16:49:00  来源:洪泽湖地区检察院

  2023年9月22日下午,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卢振,根据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推荐,应青海警官职业学院邀请,以《刑罚变更执行检察监督实务》为题,在青海警官职业学院为青海省西平地区检察院及监狱系统同堂培训班60余人进行了专题授课。

  青海省西平地区人民检察院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的派出院专门负责全省柴达木监狱、青海女子监狱等8所监狱检察工作。卢振同志根据前期调研了解,针对该省存在的减刑适用率低,假释、暂监外执行适用少及实践中存在各类疑难困惑问题进行了充分备课准备。培训班上,卢振同志从刑罚变更执行相关概念、当前减假暂的适用现状及重点制度、江苏省的相关经验做法、刑罚执行及检察监督中需要注意的重难点问题及常见的职务犯罪线索发现等方面,结合案例对刑罚变更执行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前期征集的10个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班上还与部分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陈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