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负韶华争朝夕!宿迁市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6-28 10:00: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不负韶华争朝夕 不忘初心始向前

  6月19日上午,宿迁市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正式开班!50名优秀年轻检察干部齐聚一堂,开启为期一周的“进阶修炼”之旅。

  此次培训班,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

  明确目标任务,自觉担当练好本领

  “现在的你们正是人生干事创业的最好年华,要珍惜这次学习提升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注重效果,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该班次是市检察院党组结合年轻干部培养需要,筹划已久的一次重要培训,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实效,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宿迁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院长周绪平作开班致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作动员讲话。

  优化课程设置,培训方案精准聚焦

  六天的培训共设置15门课程,既有政治思想、专项业务、岗位技能,还有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的“语言能力提升、群众工作方法、部门负责人履职”等,课程设置既抓住宿迁检察工作重点,又全面拓宽综合素能领域。在师资选择上更加注重专业性、权威性、多元性,既有省内业务精英,又有全国检察系统“名人”,既有党校高校知名教授,又有企业高管,帮助学员在学识、见识上打开思路、拓宽思维。

  打破固有模式,学思研练有趣有料

  培训方式上打破以往讲座式主体模式,更多设置模拟实训、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分组研讨、汇报演示等互动性更强、参与性更高的方式,加强学员沟通协调、团队协作、语言表达、思辨能力的提升,进一步鼓励年轻干部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任务”学,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拒绝单兵作战,分组管理凝心聚力

  此次培训将50名学员分为7个学习小组,每组推选一名组长负责日常学习任务安排和活动组织,尤其在案件汇报实训、学习成果汇报、文体活动安排中,要求分组协作、明确分工,以此锻炼提升学员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培训还特别安排7名组长轮值主持课程,以促进行政能力提升。

  脱产封闭管理,心无旁骛提升技能

  培训坚持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原则,对培训班学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学员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不折不扣执行培训班管理规定和请假规定,坚决服从教学管理,安心学习、专心听讲、勤做笔记、积极讨论,充分展现宿迁检察机关年轻干部纪律严明、严格自律、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体现新时代检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宿迁市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是市检察院面向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举办的年度重点培训班次,旨在加强全市检察系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和管理能力为重点,坚持理论培训、岗位实训相结合,以实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培养一支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懂业务会管理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宿迁检察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

  编辑:陈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