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朱良平检察长调研洪泽湖地区院工作
2020-04-08 15:58:00  来源:洪泽湖地区院

  3月19日上午,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调研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工作。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兆宝,案管部主任张旭东,办公室主任周玉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洪泽湖地区检察院检察长柳梅汇报了洪泽湖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开展防疫、监管监督以及依法办案情况,从“立足规范、强化监督、提升能力”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洪泽湖院副检察长、检察官及助理分别汇报了工作打算和体会。

  谢兆宝专委要求,洪泽湖院要在办出精品案件上做文章,深入挖掘监督线索、注重培育典型案例;在打造派驻特色上下功夫,以队伍不出事为底线,主动监督监狱监管改造工作;在提高队伍能力上出思路,打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李红阳主任希望洪泽湖院干警爱岗尽责,以“有为”体现工作价值,提高职业荣誉;强化专业,扎实磨炼工作能力,做到监督精准有力;深度钻研,做出洪泽湖院监督业务特色,打造派驻品牌。

  朱良平检察长对洪泽湖院近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朱检要求,一是提升“精气神”,在做实检察主业的基础上,提升队伍精神风貌。二是找准监督“破发点”。在完成日常检察的同时,在深度监督上求突破。三要扩大派驻影响力。加大工作成果宣传,讲好检察故事。四要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培养“专业力量”提高监督实效。

  会后,洪泽湖院全体干警进行座谈。谢兆宝专委提出,要绕市院“理念跟进年、能力提升年、基层建设年”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发挥派驻拳头作用,找准重点专项监督,堵塞刑罚执行漏洞,促进监狱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和效果。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