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对洪泽湖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2020-08-20 17:07:00  来源:洪泽湖地区检察院

  为贯彻高检院关于巡回检察的工作部署,促进提升监管改造水平和实现刑罚执行目的,2020年7月20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对洪泽湖监狱为期10天的交叉巡回检察。本轮巡回检察还专门邀请了两名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指导。

  7月20日下午,巡回检察组在洪泽湖监狱召开交叉巡回检察见面沟通会,洪泽湖监狱监狱长李火头重点汇报了监狱2019年以来刑罚变更执行、计分考核、行政奖惩等方面工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余仁就配合本次巡回检察作了表态发言。巡回检察组组长张海青作动员讲话,阐明了本次交叉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内容和工作方法,并要求巡回检察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院十条禁令等有关规定,自觉各方接受监督。监狱职能科室、各监区、宿迁市检察院及洪泽湖地区院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巡回检察组在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听取了派驻检察工作汇报。洪泽湖地区院副检察长王俊凤主要从派出院刑罚变更执行监督案件、对涉黑、重大涉恶开展法律监督以及跟踪监督上轮巡回整改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典型案例和提请省院关注的刑罚执行问题。宿迁市检察院专职委员谢兆宝、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宇参加会议。

  洪泽湖院分管领导谢兆宝专委代表派出院表态发言,将把巡回检察组对派驻工作的检查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派出院提档升级的重要机会,全力支持配合巡回检察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并深刻剖析原因,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监督质效。

  人民监督员表示,通过参加本轮巡回检察,切身感受到了派出院对维护刑罚变更执行公平公正、促进提升监狱治理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体现了检察责任和担当。

  张海青组长充分肯定了派出院持续优化刑罚变更执行办案机制,以及开展检察监督推动教育转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提出要求,一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办案工作机制,规范司法程序和行为;二要充分运用检察建议等多种手段开展精准监督。财产性判项履行与减刑假释的关联应尊重客观事实,对确无履行能力且认罪悔罪、改造表现好的应公平公正予以刑事政策激励;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刀刃向内,对派驻检察履职不到位甚至失职要严肃追究责任。

  为全力配合此次交叉巡回检察,洪泽湖地区院制定了迎检工作方案,对照检查内容全面客观准备各类卷宗材料,努力为巡回组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确保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