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街巷焕新颜
2022-10-31 20:5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现在的团结巷,既清爽又有‘烟火气’,充满了老温江的城市记忆,这次改造后简直巴适了!”10月8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督查人员对团结巷改造项目开展实地回访时,听到周围群众这样说。

  据了解,团结巷是成都市温江区几十年的老巷子,过去因年久失修,道路泥泞、坑洼、管网堵塞等问题层出不穷。如今,这些问题已成为过去,宽敞整洁的街道一眼望到尽头,个体餐饮商户经营有序,古朴典雅的“老温江”装饰风格,提升了老城的整体风貌。

  团结巷的问题,涉及巷中的14个居民院落、38户商家、475户居民。了解问题后,区纪委监委、住建局、柳城街道立即成立工作组实地查看情况,查阅调取相关资料。查明情况后,区纪委监委将团结巷改造列入重点监督检查项目,明确由柳城街道、住建局办理,并派出特约监督员督促办理。

  团结巷居民们的“心病”能够祛除,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温江区社区监督一体化工作的全面推进。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积极协调、跟进改造项目,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进度。

  今年以来,温江区聚焦社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动社区监督一体化,以街道社区上下联动为基础,构建起紧贴基层群众的“一网监督”体系。截至目前,累计收集各类诉求300余件,引导或分类处置260余件,解释说明或长期关注40余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护民心安’系列整治活动,强化督查督导,有力有序推进重点民生事项落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