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样的宣讲要多开展
2020-01-31 07:14: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检察院干警组成的“法治巡讲团”冒雨前往辖区一所学校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娃们还小,讲这些合适吗?”一名学生家长闻讯赶来,担心地问学校老师。老师把这个“顾虑”告诉了检察官。“放心,听听我们的宣讲就知道了。”

  远离校园欺凌、勇敢向性侵说“不”……随着检察官的宣讲,课堂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有问有答,互动积极,就连平时胆小内向的孩子也勇敢地举起了小手抢答、发问。

  看到这种情况,老师、家长高兴地对检察官说:“你们的讲座针对性强,寓教于乐,让学生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还讲了不少真实案例,说服力更强,今后这样的宣讲应该多开展。”

  “这堂课真有趣!”课后,孩子们纷纷以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向检察官表达对法治课的喜爱:“从检察官阿姨讲的有趣的法律故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坏人不仅仅有陌生人,也有可能是自己熟悉的人。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更要守法不去伤害别人。”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今年以来,宜阳县检察院启动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巡讲活动,40名检察干警受聘担任全县47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到受聘的学校开展巡回法治宣讲活动。同时,针对辖区农业人口众多,是劳务输出大县的实际,该院把巡讲活动工作重心放到了山区乡村的中小学校。

  自今年8月20日起,宜阳县检察院“法治巡讲团”已经走进全县16个乡镇的47所中小学校,为近4万名中小学师生送去“法治盛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一名来自技工学校的网友给“宜阳检察”官微留言:希望检察官能来我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这里的孩子也需要。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