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如何保护
2020-01-31 07:13: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通讯员庞磊吴京)10月24日至25日,豫鄂陕毗邻地区检察机关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联席会在陕西省商南县召开。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陕西省检察院,商洛市政府,河南南阳、湖北十堰和陕西安康、商洛4市检察院检察长和所辖22个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地方党委政府及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相聚丹江水畔,共同谋划进一步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

  为守护一江清水东流,确保一库净水北送,4市检察机关从2017年建立了共同加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的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会议上,4市检察院检察长围绕“清水供京津,检察在行动”主题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了检察机关携手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的经验和阶段性成果,就进一步深化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商南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与会检察人员表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检察机关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完善部门和地域两个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加大办案力度,探索完善工作模式方法,充分发挥豫鄂陕毗邻地区检察机关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机制作用。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