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院向洪泽湖监狱反馈第二轮巡回检察情况
2019-05-31 10:23:00  来源:

  近日,宿迁市人民检察院与洪泽湖监狱召开第二轮常规巡回检察情况反馈会议。宿迁市人民检察院谢兆宝专委、第四检察部和巡回检察组相关人员,洪泽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高逊等监狱领导,相关部门、各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巡回检察组组长进行巡回检察情况反馈,反馈意见指出了监狱在特岗犯管理、监管安全、生活卫生和通信会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监狱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建议监狱强化民警规范执法学习,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工作制度,加强对监控死角的排查管理等。

  周高逊监狱长表示对巡回检察反馈意见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要求监狱干警:一是更加清醒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二是坚持领回去与交上来相结合,弹钢琴与抓重点相统筹,补短板与转作风相统一。三是始终做到严以用权,做到阳光执法,做到权责统一,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

  谢兆宝专委首先对洪泽湖监狱领导和干警对巡回检察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监狱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司法体制改革精神。要积极顺应改革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协同推进改革,切实担负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命。二要注重监督质效,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更新执法理念。要突出司法社会效果开展巡回检察,加强对罪犯教育、劳动改造活动的监督,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巡回检察监督意见整改见效。要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巡回检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漏洞环节,明确岗位责任,完善制度管理。四要巩固巡察成果,建立健全案件规范办理长效机制。建立相对适应的巡回检察办案工作制度,保障巡回检察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

  会议期间,巡回检察组还对减刑假释案件、执法监督案件办理中的具体问题送达了书面通报。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