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委高度评价全市检察工作
2019-04-30 17:5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全市检察机关履职尽责,务实苦干,争先创优,取得全市综合考评优秀、全省检察机关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的优异成绩,为保障和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4月11日,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宿迁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对2018年宿迁检察工作的批示。“我对检察院的印象是干事劲头足、服务大局准、业务进步大、队伍素质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出席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检察工作。

  对做好2019年检察工作,李荣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勇扛新时代使命。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始终将党的绝对领导融入到方方面面、体现在方方面面。二是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在“六增六强”中更显检察作为,进一步增强全力推动“六增六强”落地见效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坚持强化法律监督,在依法履职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凸显监督主责,在强化诉讼活动监督中促进司法公正,在公益诉讼检察中维护公共利益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在锻造时代精神中建设高素质队伍,全力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更高水平上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朱良平在会议上强调,将“保双优”作为新一年的具体工作目标,更加突出贡献度的大小、含金量的多寡、专业化的强弱、高质量的比拼。宿迁检察提出的“六有”工作标准具体就是保障有作为,评价要更高;业务有地位,质量要更优;试点有名分,效果要更好;评比有奖项,分量要更重;竞赛有名次,份额要更多;品牌有影响,范围要更广。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