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现场会推介如皋党建经验
2020-01-31 07:08:00  来源:检察日报

  南通现场会推介如皋党建经验

  本报讯(通讯员 徐登月)“南通基层检察院在抓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发展的前列。”12月5日,南通检察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如皋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庞银仙对南通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当天,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带领部分党组成员、各基层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以及南通市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如皋市检察院支部党建品牌和主题教育活动展板、政治生活区和一部一品阵地等处,观看了该院党建工作专题片《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会上,俞昕水对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党建新形势新任务,从“站位、规范、融合、机制、品牌”着力推进党建体系和党建能力现代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如皋市检察院等6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近年来,如皋市检察院在基层党的建设探索过程中,始终坚持“规范、标准、融合、创新”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提出“党建领航、检务领先,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层检察工作发展思路,自主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云两端”党建智慧云平台,并提出“一部一品”品牌创建思路,实现了党务工作与检务工作的双向融合,为推进基层检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下了扎实基础。党建标准化管理做法得到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肯定,“好美一朵云”党建智慧云建设经验在党建刊物上推广。先后获评全国模范检察院、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委政法委队伍建设调研联系点、南通市“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双带”型党员教育基地。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