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舒心:尽其力 善其事 护航见证监狱检察发展
2021-08-04 16:22:00  来源:宿迁市洪泽湖地区检察院

  她曾羡慕办案人员深入监狱“三大现场”,正义凛然地对服刑人员开展法制教育,也曾憧憬能智慧监督、精准纠正执法监管问题,为守护刑罚执行公平主义贡献一己之力,但七年下来,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保守初心的使命感,演绎好宿迁监狱检察“大管家”的角色,通过充分发挥好检务保障职能,为助推宿迁监狱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螺丝钉”效用。

  2015至2016年,监狱检察逐步向办案模式转变,而这一转变也是刘舒心成长最快的两年。2017年执检子系统上线以来,她采取月统计、批次核查整改等方式履行案件管理、监督职责,纠正系统办案标准不统一、案卡错漏填、文书质量不高等问题,确保了监狱检察案件线上办理全程留痕。她还主动研究检察机关诉讼档案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减刑、假释类案件立卷归档标准,长效促进监狱检察案件规范办理,实现监狱检察案件100%全部归档。

  2019年,宿迁市洪泽湖地区派出院迎来管理模式调整以及巡回检察改革,办公场所迁移及两处办公场所管理是一项极繁琐和细致的工作内容,就像她内敛稳重的性格一样,在院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刘舒心用一个个披星戴月、加班加点院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做到了财务管理实现从无到有、优化完善,同时常态化做好检察办公用房维修维护和技术装备建设,开展公共办公区域文化构思设计,为争创一流派出院积极贡献个人创意和思路。

  此外,她还是支部工作的“好手”,协助支部书记推动“融党建”工作、组织支部活动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做实做细派驻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患病党员干部及家属等等,致力于把每一件小事、琐事做到精致,2020年,洪泽湖院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这里面,有她的功劳。

  经常自嘲派出院综合保障工作是“大口袋”,服务检察办案,人事、党建、案管、行装、技术等等,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在刘舒心看来,跟上各条线越来越高的专业化需求,学习是工作中永不止步的主题。心之所向是初心,只想倾尽所能、忠于职守,护航监狱检察派出院改革发展。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