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湖地区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021-02-19 15:32:00  来源:洪泽湖地区院

  2月3日上午,洪泽湖地区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院机关工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胡卫民莅会指导,洪泽湖地区院8名党员同志参会,4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会前,按照市院机关工委要求,洪泽湖地区院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柳梅同志亲自对每名干警进行谈心谈话,督促鼓励干警立足岗位,做精做优监狱检察工作,同时深入查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柳梅同志报告了一年来洪泽湖地区院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6月,被市院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党支部”、2名干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篇论文荣获省院“融党建”工作论坛三等奖,审视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胡卫民同志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市院规定进行,符合要求,同时肯定了洪泽湖地区院党支部2020年度的建设成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检察能力。二是要继续加强创新,结合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要求,努力开展好支部活动。三是要继续加强“融党建”工作,将党建融入监狱检察日常工作之中,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汇聚强大合力。

  柳梅同志总结时要求,一要强理念。通过理论学习,坚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二要敢争先。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争创先进院。三要严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行稳致远。四要出成效。加大精品案件办理力度,全力抓好典型案例培育工作。

  通过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拼搏意识进一步提升。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