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2 12:01:00  来源:宿迁市人民检察院

  9月12日,宿迁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作动员讲话。朱检指出,市院党组将自觉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主动及时向指导组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质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德、副组长韩光化出席会议。本次动员部署会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市院机关主题教育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市检察院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目标任务要求和对全市检察工作的现实意义。二是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实践相结合,与全市检察工作 “争双优”目标相结合,与推进省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宿迁检察工作发展注入新动力。要认真回答“宿迁三个怎么办,宿迁检察怎么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周密组织安排,切实保障推进主题教育的计划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计划性和实效性,实现“三个前列”,即市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走在普通干警前列、市院要走在全市检察系统前列、市院机关在市级机关中要走在前列。徐德同志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有关部署;二是要全面落实目标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解读了市检察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