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院召开2018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3-05 16:51:00  来源:宿迁检察

   为了进一步传达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任务,31日下午,市院召开2018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基层院检察长及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强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对宿迁检察工作的批示。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对2018年全市检察重点项目进行部署说明,沭阳县院、宿城区院、市院公诉处、市院民行处汇报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巧玲作全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随后,各县区院、洪泽湖院检察长呈递2018年度目标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上,朱良平检察长将如何做好2018年检察工作总结为“三个干”: 
  一是定位高远,敢想敢干。在获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综合考评第五名基础上自我加压,提出更高的目标,即“争全省考评优秀,争市级考核优秀”的“争双优”目标。引导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干警能力水平,始终坚持以“高质量”作为发展统领,以“精细化”作为工作标准,以“专业化”作为立身之本,实现精心服务、精细办案、精准监督、精致保障,全面提升宿迁检察影响力,实现宿迁检察高质量发展。 
  二是紧扣重点,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强化民生检察、刑事监督、民行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需要,依法办理各类案件。全力以赴补齐发展不平衡、司法办案质量不高、优秀人才不足、网信建设相对落后四项短板。全力以赴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与监察机关工作衔接、未检办案专业化建设、检务督查、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等五项任务,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与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是守住底线,务实苦干。 抓牢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抓细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严刚性执纪问责,要把执纪问责作为保护干部的最好手段,牢牢守住“干成事、不出事”的底线要求。 
   

 

  

  编辑:刘舒心